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人身的最後五天

對於學佛的我,我們這一次的人生不是就這樣一了百了,還有生生世世不斷續的輪回(這不是迷信因爲科學家已証實了這件事)所以在現在的末法時期就只能以老實念佛才能帶業往生到西方極樂的世界去。無可否認的是我們的‘人身’的終點。
試想想看,你與我的‘人身’的終點是否要在你自己的‘家’待完呢?還是你想到殯與舘去呢?試想想,真的就有能力的話為和不能成全一個已走‘人身’的盡頭的軀體在他最想要的地方嗎?都是‘人身’最后的三五天了,現存健壯的人就不能看開一些些嗎??就不能看開些嗎?不理他人的感受嗎?就算是滿足一個人可以嗎?很難嗎?為什麽有時候的我們就不能去理會他人的想法,做好自己,滿一個人的需求,這不算是在做好事嗎?不在做功德的嗎??
人有是后就很執著,就執著在那一點不能以理性還是感性的去決擇一些些的問題
我真的很不了.
您是嫉妒嗎?在意他人的想法嗎?還是有某种的原因??
您都不講而我又怎麽能了呢?我不是佛?我沒有任何的神通?我也沒有任何的超能力,我只是個凡人,來修學的凡人。
您只說您是一切,而我無能反駁就只有尊從德選擇。
你們大人為何就有那自己的想法呢?縂已為自己就是對的沒錯的而要他人為你們着想。你們呢?有做好這榜樣嗎?有先為孩子那幼小的心靈着想嗎?您們就只會說就為了他好。那是否就真的為他好呢?您們就往自己的思想為出發點,而他們呢??你們是否有像過還是那一句‘是為你好’‘為了都大家好’。
不了?!
您們不會傾聽小輩的想法意見感受嗎??
真的不了?!
您們有時不能就讓一步嗎?為何年長就不能錯嗎?不可能錯嗎?你們的人生經驗就那麽的一直不變?就那麽的完美嗎??
也許我還真的那麽的嫩,根本就不可能了...
不執著,不強救,隨著因緣走。阿彌陀佛救我吧!
想起一句話‘亂,真亂,無頭緒,無方向的亂。’
就只有念佛啊!!
后學安翔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