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友誼??

對我來説,友誼真的太淡薄了。目前的‘你’讓我看起來根本經不起風雨,經不起對嵗月的考驗,真的真的讓我心灰意冷了。‘你’不斷的被取代,不斷更新真的就沒有永恒不變的,聳立不倒的嗎?理智的我對友誼而言是沖滿期待的,‘它’會無時的給于援手,‘它’會給于慰問,‘它’會與你一起的歡樂,真正的‘它’會與你一切一切。但現實生活的我還未真的如此,在我目前的人生道路中‘它’就不停停的被取代,真的真心的難尋啊!所以參與佛教團體后,我再慢慢的了解有句話説到‘蓮友最親’,這幾年來我就慢慢的去体摸索這句話。真的真的就在你人生要面臨盡頭時,無助時,旁徨時,無奈時,不知所措時,就真正學佛的蓮友才是最親的。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最重要是活的痛快。’這是我在看完一部港劇裏頭人爲蠻能讓人提起希望的一句話。它裏頭也有含蓋這佛法,說到我們就在這娑婆世界裏就只有那短短的幾十年而我們就為虛有的名利還有一切切盲目的追求。咳...真的就如果真正的充實的使用它才不會枉我們那麽辛苦的到此一游因爲佛法上有說到‘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啊!!這就是為什麽愛看港劇的原因,因爲選擇性的觀賞也能增長我們的智慧。
后學安翔筆5/6/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