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草率人生


此刻的我們還真的是迷失的一代
最近愛上用『迷失的一代』這一個形容詞,也許這是對此刻的社會最好的形容詞
科技顯然我們先進的
生命教育似乎落寞了
物質科技不斷創新變化,是值得我們追求的嗎?
生命文化哲學上的追求就可以拋在我們的腦後便?

幾天前我學校有位學長跳湖自盡
在蒞臨的大選前,敲醒了高教部的警鐘
生活就那麼得茫然嗎?
自盡是最圓滿的抉擇?

人生走到這裡,所得的就那麼沒有任何的意義
迷失?我們還真的迷失了~


對於這位學長,我毅然反對你的所為
在社會倫理上,道德上,
甚至任何的宗教都不能支持你的決定
但是我尊重你的決定

那是因為我相信因果,我相信六道輪迴
我相信每個眾生皆有佛性
我更尊重每一個人都有做決定的自由

過去的,我們只能品嚐,思索
現在的,我們只能珍惜,深思
未來的,我們只能盼望,期待

學長,雖然不認識你
告訴你此抉擇不是結束,更不是逃避
而是下個階段的開始


後會有期

安翔筆
31-03-2011 17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