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周圍落差


今天懵懵懂懂的睡醒,似乎就精神有差的感覺,天氣超讓人迷惘的。8.00am的第一堂課 - 政治(Introduction to Politic)還是得強逼自己從被窩裡爬出來。到了課堂外才遇見到教授也才剛到。心裡喚起了阿Q的精神,想到自己也不算太遲吧!門一打開,就找個自己熟悉的角度位子,坐了下來。

也許時間的流逝的關係,慢慢地精神有回來的感覺。開始覺察周圍,看看有什麼幻景,也看看點名簿在那裡了(80% 的出席率才能進考場考試)。

整個班上就有這將近100++左右。抬頭一望,有著三對友族戀人就在我前一排,和我的距離不到20cm。是熱戀中的戀人吧!終覺得熱戀中的他們,比起以往的他們來得帥一些,漂亮些。會否是臉上多了份笑容,心中多了份喜悅吧?!

旁人的我真的感覺到有多麼的肉麻,局外人的我,理性想想這也是必然的。看著他們十指緊扣,眼神的交際,肢體交際等,我在這情況後頭,我撐了兩個小時。我的右手邊是個男生坐落,左手邊是個空位子。看看左邊,有了想談戀愛的衝動,也對虛幻的愛情有了莫名的渴望。更是期待下一個 - 對的人。感性告訴我這也許不是件壞事,理性的覺察還是得慢慢觀察再做決定。

而我的後頭呢?是曾經的無所不談,此刻的陌生人。我不知道因而發生的,誰也不曾想睡開口;也許認為對方應該懂是自己膽缺的藉口。也許自己後知後覺吧!以來不屑的我,對我來說對自己的生活沒什麼大改變但是在人生的旅途上會否因而會少了幾個貴人的相助。我深思了很久但是還找不到答案。也許自己覺察環境失敗吧!不埋怨,不原地踏步,給予自己再提升的機會。

前方在甜蜜蜜的交際,後頭在無聊的談天說地,旁邊個兩旁看著時間過日子。自己?還蠻享受那一堂課的。這樣的落差,很奇特,那時的空氣對我來說是沒有味道的。

是自己放慢腳步了?
是自己覺察身旁了?
是自己多管閒事了?
是自己只是無聊罷了…


安翔筆
22-03-2011 22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