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你•我•他


佛家說人與人的相遇都是有著無始界的因緣具足,因為一切的存在都並不是偶然
相逢會否長短;相逢會否的珍惜;相逢有所的深刻?
活在當下,是因為珍惜那每一步的烙下;品嚐著那每一步步的節奏
此刻的,我依然珍惜;揮別的,我依然的留念;未來的,我依然帶著希望

你,我和他的第一腳步的烙下就不是孤單的
社會學的角度探討,每一個的你我他都不可能是單一的存活
因而有著匿名為『情』的存在
它的存在很廣泛,有著親,愛,友,深,無等等的襯托
因為存在的你我他都是互相的依賴

有人曾經告訴我,曉得另一個他或是她
都是我們人生所種下那無價的資產,但是有褒貶之分
褒的,因然的值得呼喚讚歎
貶的,它的存在是因為襯托褒的美好;雖然這想法有點阿Q
雖然所遇見的未必都是美好的,但是下一個轉角的遇見還是得面對

Thomas Hobbes(哲學家)對這人生的看法是悲觀的,存在的都是垃圾;廢物
這人生有著很多次的烙印
坦誠,是讓自己的烙印沒有遺憾因為存在的依然讓人興奮

佛家,就在真假間的徘徊 – 真空妙有
因為每一個的你我他都因所留下的痕跡,想法而有差
幸福節奏的編寫得有
你們,我們,他們的具足

期待下一節音符的浮現

塔斯筆
20-03-2011 13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