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此刻非文學的溺愛


對閱讀都點興趣的我,發掘了原來閱讀有這樣的過程
也許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們所面對的現實,事物都有差
階段幾時的轉換,你我都不曉得
發覺的的時候就已經浸泡在裡頭,享受中,沉醉中

開始的接觸,是以華文的文學踏上閱讀的旅途
特別是勵志文學,不曉得為什麼以往就這麼的沉醉在裡頭
很享受那一種的故事情節
他人就愛收集郵票,錢幣,古董,茶壺,首日封,玩具,漫畫等
但是就這樣閱讀我所買的書也成為我的收藏


不曉得,從小就喜歡只愛看自己買的書(除了學校課本),和他人借書來閱讀就不曾的有過,更是不喜歡
是自己的佔有欲很強,閱讀的書就一定是要自己買的
也因為媽媽的影響,所買的書一定要有自己的簽名,購買日期和把書本包給包上都成為我每一次的買書後鐵定要做的事,這樣書才能被保護
所以每一次都省吃儉用,就用來買書(雖然有些書的價格還真的不便宜)
雖然過程中都有停頓過,但是一段的日子後它依然的會長我的生活中浮現,再一次的掀起
因為這以埋藏在我心底的最深處,更是紮根了

我依然愛和他人風向我所擁有的書籍
只要有情趣我都會借給他人
但是我所買的書,我就只會很認真的看過一篇
把書再看過一遍就不曾有這樣的案例

是否自己開始接觸現實的殘酷,曉得人生有着苦與樂的存在
愛上了心理療傷,人生哲學的書籍
探討人生觀這類的想法
但是這一個階段已不長久,因為我當時遇見了佛法

愛閱讀的同志們,通常都都愛閱讀報紙的習慣
所以漸漸的接觸到社會上,世界各地所發生的事
更是對時事,政治,評論有了興趣,有了自己一套的想法
開始對這類的書籍放下功夫往裡頭衝進


因緣的安排來到大學的門檻,還是得政治,時事脫離不了關係
因為在馬(馬來西亞)還是得用英文和馬來文為主
而卻這類型的書都是以因為居多,因為在學術界英文還是國際語言
所以走到此階段的我就往外語的非文學類邁進

有人問過我,你用了多少錢在買書上?
我曾經有估計過,應該可以購買一輛新的國產車了

曾經思索最後的閱讀階段是什麼?
在一位親人所歷練的身上,我看到了我的盡頭
但是此刻的我還是非常享受此刻的閱讀

期待
遇見相印的回應

安翔筆
27-03-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