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原諒 • 寬恕


最近就有閱讀到一篇文章,這作者還真的少見
裡頭有講到他本人曾經聽過一個哲學家說過的話
是講到 『寬恕是最光榮的報復』
這句話當我閱讀到的時候還真的有很大的感觸,猶如觸動到我最卑微的那一塊

我就有著隱藏着,那莫名的活火山,不知道幾時會爆發
帶來的不只有熔漿,還有地震,給予等等莫大的傷害
但是當遇冷的時候,後悔了…
雖然接觸了佛法,也愛在沉醉中,活火山依然存在
強悍的我,原諒只是用在勸導他人的身上
自己?似乎只是虛幻的名詞


也許曉得環境的時候就知道生活並不平順,
自己更沒有任何的先天優勢
還記得小時候背華文默寫的時候,還會背到深夜,背到流淚

所以從小我就知道我並沒有能力改便,以後的自己就以成就要證明也他人看
以行動,還有歲月的流逝,做最好的證明
給看不起我的人看,給我和家人有抬起頭的機會
心底還是隱藏著報復


深思完那句話,似乎推翻了以往的自以為是
是自己太執著了,還是就有以生俱來的阿修羅脾性
改心是自己最大的功課
未來的路還有很多的坎坷
深思過只是烙印過在自己的心底
現實的先前,
才是考驗真正的自己


安翔筆
25-03-2011 01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