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還記得有篇不曾公開過的文章—secret before here

團母


考試前的一小時,冥冥中浮現你的存在。不是刻意,就那麼的不以為然就很自然的出現。那一幕幕是真的讓我不停的品嚐。是記憶還深刻嗎?是時光流逝的不夠久?是我自己的暗戀?還是自己的寂寞?還是那時的一幕幕真的深深的,烙印了。

看看如時,如刻的自己。想起當初的承諾,是那麼的草率因為自己所說過的那一切切,如今都沒有往前方有那一絲絲的跨下。想想當時的所做,一切都是那麼的幼稚;所認為的浪漫,看看如今的自己是那麼的爛漫。回憶當時對你的愛戀和思戀;看看如此的自己,都在騙你的感情,搶奪你時間的流逝來滿足我自己。是我自己沒有智慧?還是就只是滿足自己的渴望。

你的浮現不是沒有原因。還記得嗎?離今天不久的那一段時光,我們彼此都在為對方鼓勵,為對方即將面臨的考試做出勉勵。真的當時,你給的,哪怕就簡單的一句,我真的感到幸福和關愛的存在。

你還記得嗎?會考時期,你沒有帶電話,但是每一個科目的完畢,我的電話都會出現陌生的號碼。接聽後,是你用換來的散錢撥電給我,告訴我你考完的心情還有如何的期待面對一下子後的考試。也回想起我每次進考場前,都會看看手機有沒有你帶來的勉勵。

記得去年在你的生日的最後一秒,我送去的蛋糕。你興奮的看着我,無言的接受還有說道別太大聲會吵醒你媽,但是我感覺到但是的散發 – 那是感動。也在同一年的農曆,我還帶給你那熱騰騰的素食麵線;你的眼神也告訴我 – 那也是感動。

更讓我難忘的是,每一次去找你。還是等天黑以後,我們在你家經營的餐廳的後巷相見,每一次那溝渠還來一陣陣的異味來相伴。還記得有一次是被巡邏警衛碰見,還有在我去台灣前你帶給我臨別前的那一碗糖水。

是我對於所做過的那一切切都是那麼的善忘。還是我對你的感覺就經不起時光的流逝,還是當時我所遇上的衝擊讓我一一的遺忘,還是當時的抉擇讓我措手無策?還是當時聽見你找到了另一個他,害怕自己再一次的失望,不敢向你對證?再多的理由都是自己的不堅定,不果斷。

更記得你常對我說你媽對你的嚴厲等等,那是在我爸往生後感覺到自己還有無能為力的事情。那時的每一天也都習慣聽你做出每一天的總結。今年你的生日聽見你說沒有所謂的驚喜派對但是有家庭的溫馨,我聽了還真的替你感到愉快。存在的就得珍惜;渴望的,只要耕耘,等待,它就一定會敲上你的門扇。

也許這一切切,對你來說沒什麼好留戀。我所寫的真的不代表什麼,只是這一幕幕真的在我腦裡浮現。那一幕幕輪流地,不停地,一一上映,讓我品味那是的幸福。而最近也愛上被文字的俘虜,也許自己在大學的生活很清然,所以想讓那所思,所想都讓善忘的我給予自己留下些回憶。讓以後的我慢慢地品賞。

還記得,我問道:“做我的女人好嗎?”
你回答道:“等你從台灣回來。”

期待你的窗外會是一片蔚藍。還有問你‘團母’好聽嗎??

筆於安翔 08-11-2010 16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