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吃素最圓滿


最近的課堂上就有討論到虐待動物的課題
一直保持沉默的我,真的對這課題有很多的想法
但是,
最後的抉擇還是保持沉默,畢竟多元名族的國家都把吃素種族化。

虐待動物最近在全世界掀起了一番的熱潮,在我們這也有一番番的大浪來襲着
很多的你我當然都舉雙手腳的贊成,這是我們的責任
因,也許都是由身邊的你我所造成的
果,是我們得捶棄
所以預防因的所造是每個你我的責任


最近的課堂上,大家都紛紛的討論有什麼形式的虐待?虐待的家畜還是寵物?虐待的原因?虐待分成幾種等等…
最近的網路上更是有了很多的虐待的短片
很多有感情,有血有肉的同胞們,
都可以如此的冷血
真是我們人類的可恥
但是看見在班上的同學是大魚大肉般的享受那沒一餐,難道就不可恥嗎?
吃着它們的肉,還說虐待的可恨,那不是很矛盾嗎??
這就是我保持沉默的原因

虐待和廝殺或宰殺的不同之處,只是在於死的形式罷了
為了自己的利益,只是用來填飽自己的肚子,你們就要它們的命
那不可恥嗎?是可以容忍的嗎?


虐待,只是個名詞
是我們以我們人類的看法,覺得很可恥,很可憐對這手法來對待動物
但是在動物的角度想想
你們只要奪得它的命,什麼方法都是可恥的。
什麼方法對它們來說是都是可恨的
不同之處就只不過是減少了他們的痛苦罷了
有差嗎?

吃素最圓滿
都是皆大歡喜的行動,更是能帶來完美的結局
吃素再也不是宗教的名詞,在這缺少糧食的年代,吃素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提倡吃素再也不是宗教的傳教手法
對於愛地球,愛有生命的你我
吃素是你我的責任

向肉食說『不』,再提倡防虐動物
那就最圓滿了
因為防虐只是名詞,吃素才是動詞。



安翔筆
29-03-2011 14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