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不解??







教育...
學校給與的教育真的有這很重要的則任
我們所想象的理所當然的基本教育就非與我們所看的事實有一
尤其是全政府津貼的學校
不了?!
我們前首相的兒子也是現任的内政部長,在他儅教育部長的時候我很記得他揭發一個我們都一直任為是件理所當然的是但對他來說是可以幫人民減輕壓力的方案
那就是我們每一年都得給與的[雜費]
(獨中不在我的評論範圍)
2009年我才曉得這並非的理所當然因爲政府不是常說我們的小學至中學的教育不是免費的嗎?
而雜費不給的話,政府就真的辦不了所謂的基本教育??
檔這部長提出這問題,還有要廢除[雜費]的時候,我真的有那一觸的感動
(當然裏頭包含所謂的家教學會基金,建設基金等)
因爲我並非來自個富有的家庭,但就還過得去
而每一年的開學對我的家庭來説是每一年開始得負擔

所以2009年的開學我們就還不需交這雜費等
對我們來説是還蠻開心得事,但就過了半年高昂的雜費依然的在一所所得學校浮現
是你這前部長忘你的諾言了嗎?還是你健忘的部長?
你忘了交待現任的部長?你有那麽多的手下真的沒有一個人記得?
還是你真的認爲馬來西亞的人都很健忘??
但對於貧窮的我們記性就還比你們檔官的好...
我們的國家大事是你們負責的叻.......
還是你們就只會忙大選,忙種族問題,忙變天,忙買屋子,忙出國,忙娶老婆,忙上法院
不明?不了??

貧窮的我們,身為人民的我們
能怎樣?
你們說的我們就該檔唱歌嗎?
還是就不關你們的事?不是你們的錯??
為了教育,為了未來國家的主人
低頭吧...
安靜吧...
就等四年一次咯!!
馬來西亞能的.......你我的一個 [馬來西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