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平等與否...

還沒學佛的我,就對於平等的問題上有多方面的看法
對我來説世上有生命的万物都是不平等的,也是不可能平等的
在男女平等與否的問題上我就有這樣的看法,
檔男與女哇哇的來到時,從身理的角度去看這問題的話一般上正常的男女都不可能平等(不排除有這特別的例子)
檔時的我都認爲這一切不時有我們能所主宰的
想想看有這男女平等的問題存在是因爲我們人類在幾千年以來就誇大的把彼此之間隔了分不了的楚河漢界所以對我而言男女就不可能平等不表示我就這樣無奈坦然地接受
我們能做的事就把彼此之間的區別減到最低點這才是辦法...

對於你我是否就平等?
曾經的我是想我們根本就不平等,也不可能會平等...
怎麽說呢?
我們就有男女之分,种族之分,地位之分,貧富之分,喜怒之分,滿足與否,幸福與否等...
因爲要比較的話世上就沒有就連一個與你平等的人也沒有
政治上所說的平等是可能的嗎?是完美的嗎?能滿足你我每個人都認爲平等??
這是不可能的事而我們能做的就只是能把之間的差異減至最少罷了

就在宗教的角度裏頭可能平等嗎?
出了佛教,其他的宗教都是主與仆人的關係所以不可能有平等的一天
而佛教就是再講老師與學生的關係
就我們有說到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所以才有平等的一天,有平等的可能...
講道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我常說只要有這佛法上的兩种定律一切切我們娑婆世上的問題就有解答的証名
有句話説得沒錯就是‘有佛法就有方法’
所以學佛后的我就已能解開我對平等上的問題做個結論,做個真實真理的結論
[因果]與[輪回]
三字經說到‘人之初,性本善。’
所以就說到人皆以是平等的,都是善的...
佛法上也說到‘一切眾生皆有如來德性’
阿彌陀佛的48大願裏頭也說到如果你念他的宏名就能往西方極樂世界裏真正的永生,你我也皆以平等沒有高下之分
這一切一切就不是我們所追求的嗎??
因爲有輪回所以我們現在所得的一切切都是我們上一世所修來的(輪回已在科學上已証實了它的存在所以不是迷信)
也因爲有因果的定律所以上一世我們所做的因,而此刻我們得受這果
深信因果輪回不是要對生命的低頭因爲因果有這的主宰權
所以就活在,滿足檔下;行善做好事念佛就能改變你我的未來(不是我說的,要了解可參考[了凡四訓]這歷史故事)
此刻我們所認爲的不公平,其實就是我們的愚痴啊!
你我的一切切都是平等,公平的...
只是你我享受的時刻不同,受苦時刻不同,領悟的時刻而有差罷了
分享于有緣的人...

后學安翔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