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老師]的定義

曾經有人告訴我如果讀書讀不好才去做老師
年少無知的真的曾經認爲老師就那麽的卑微,那麽的沒多大的重要
但是無可否認的是現在社會的風氣就讓我感到誰都可做老師,老師就很大眾化
最原始,具有那為人師長的真正的意義就漸漸的 漸漸的在這社會上慢慢的絕滅中
很可悲,有誰就真正的關心我們的下一代 真的為下一代而付出 默默地付出 不記回報的付出

直到我遇見佛法
它讓我真的了解它與其他宗教而有差的地方 重要的是佛教並不是宗教
在宗教裏頭是只由仆人和主的存在 而你是仆人就不可能有能和你的主有相同的能力更別説要去超越它
但佛法與其他不同的地方就是在佛教裏頭講的是教育
大家所扮演得角色就是老師與學生之間 你我都有可能代替老師更是超越老師
真的就讓我太贊嘆了
所以就此刻以後讓我對老師有重新的認知 就不再卑微
而是附有使命感而神聖的
在社會上真的就真的不可缺的

真正的他
會帶領我們走上真確的道路 避免讓我們碰釘自 以自身的經驗來教育我們 做我們的榜樣 做我們的電腦字典 做我們的先鋒 做我們的模範 做我們向前進的對象 也認勞認願的為我們檔風盪雨 就真的為了只是要成就你我
臨終關懷 臨終助念 青少年成長營 台灣囯際交流營 佛七 台灣求法團 三代同修 等
他真的不可缺 他的願更不可缺
改變了很多個我們的人生 不只是此生此刻 而是來生來生再來生
不敢想象他不曾存在的如果...
遲了一天的祝賀 生日快樂
成果念佛會會長 成果園彌陀村園主 葉必和老師

筆于后學
安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