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2009年雪心文化交流成長營


這一次的營對真的給我有了很多的收穫
讓我有了成長的機會,比起去年的營對這次我才曉得辦營對的辛苦,尤其是沒有任何水電的供應

嘉慈姐,雖然在我兩年多前就認識她了
但是就沒有跟她有共事的機會所以在這次的營對終于有了因爲我們都被安排在高中班
她是副導師,而我是輔導老師
這次臺灣師長的到來時,我有去接機,當時她一出來第一個就是向我招手
真的當時就有些的感動,因爲我就是小咖嘛,沒想到有人會注意到我
過後我們就沒有機會見面了...
直到有一次我到孔教會聼鄭老師開示,完畢后在車子上的她就大聲地叫我還提醒我明天也要來噢
8月22日的晚上11點左右,臺灣師長終于來到成果園彌陀村了
看見她,還有其他我所認識的師長,他們真的真的很累了
在整個營對裏頭,我看和她的時間最多吧!
她告訴我說要把她所會的轉交給我,要我掌握副導的工作
因爲她說她回臺灣了,要我把營對好好的做,每當有任何的事要我注意她都會無私的告訴我,每當有任何的決定時她都會徵求我的意見,每當她發現有任何的問題時就即時的告訴我,把她那累積已久的營對經驗都交給我...
真的就是我這營對最珍貴的法寶,我也看到她有很多的問題但是就一人承受,不曉得!?到最後我都沒有向她開口問她...遺憾

美華媽,老實說這一次與你的相處其實我就感覺到您好像有些的改變
我不知道好與否但就是有些的驚訝咯
我們都沒什麽的時間可以相處因爲您都在囯中班所以我們就沒有很多相處的機會
但是在要您們囘臺灣在遊覽車的時候我們就有聊了一下下
從您的口中,您點出了我得改變的地方其實我就已發現了是很自然的
我會改進的,改變我自己...
其實我就還有很多事就沒機會和你聊,真的很可惜...可惜......

秀惠外婆,這一次的營對就真的和您相處的時間更是少因爲您都在成人班
記得在兩年前您發現我的痛哭流泣,都因爲我爸已病重的事,您把我抱在懷中真的給于在他鄉思念的我一大的安慰
營對的第二天,是我爸的生日,您也再一次的把我抱在懷中是我已是一個已往生后的父親的孩子
當您聼道我爸已往生后就有些的驚訝,真的到現在我都還沒接受
這一次我看見您,您真的蒼老了,累了,真的替你感到擔心...
真的要好好的照顧身子才能渡化更多的人咯!

淑環媽,這一次就真的有些的遺憾因爲沒跟您同班的學習
去年才和你建立好的默契就沒機會用上了,但也好您還是有很多的事會叫我幫忙
您真的這次就把我給逼哭,還要我在班上和他人分享,當時根本就說不出話來啊
真的要謝謝您在營對的第二天幫我圓滿我想給我爸在娑婆世界的最後生日
未來能能和您慶祝生日可以將能替代多年以來和我爸慶祝咯!!

乃文姐叻,認識您也是我在營對裏頭的一大收穫
記得您剛下機到馬來西亞的時候,嘉慈姐就急忙的介紹您給我認識了
在營對還沒開始之前雖然我們就有機會見面幾次但就是笑笑得打招呼然後就帶過了
直到到在營對裏頭我,您還有嘉慈要帶相見歡的時候也就是和您真正的共事了,開始深入了我們之間的關係
因爲我們是[張氏三姐弟]嘛...而您是那模特兒版的姐姐咯!!哈
真的就跟您在一起就很聊的來啦!每天營對的晚上都是我們聊得時候但就您每天都最早睡的咯!(但還比那嘉慈姐遲的啦)

吳與蔡爺爺,您們都是爺爺級了咯
這一次您們的到來就和您們相處的時間就不長但我看見你們就真的很累的咯
到時候要好好的照顧您們的身子了啦!
還真的想不到吳爺爺您就還記得我的理想真的有些的感動

蔡明正老師,您也是我這次的營對裏頭感到很棒的學習對象
雖然就上過您的課但就與您並不是很熟,這一次有機會的與你學習真的就收益很多但是就感覺到您還有這很多很多的法寶沒機會和我們分享...遺憾
但是就期待還有很多很多與你學習的機會

鄭老師,這一次真的是我認識您后與您交談最多的一次
真的您就感動了我媽,您對我的期許真的就有些讓我還蠻難達成的但是就會盡我所能走我不會後悔的路
我就知道您很期待能有機會培養新的一代,真的您想對我的待遇很讓我感動讓我受寵若驚
當您們要坐預覽車到機場的時候,我看見您
您真的很累了您也蒼老了很多
有時就還蠻替您擔心您的身子的您就還有很多很多的事得您去辦得您去做決定特別在馬來西亞我們這裡
有時就感覺上和您真正學習的機會就很少了,其實我就想要利用在臺灣逗留的機會好好的與您學學...

這一次的營對真的讓我感受很多,學習很多,觀察很多,體會很多,感觸也就很多。
希望與臺灣師長家人的離別就不太遙遠,相距的時間就在不遠中...會想念您們的,期待咯!!

后學安翔筆08/09/09 6.45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