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咖啡

從來就沒有崇拜他的存在

他的迷人之處,我猜不透
唯有心血來潮的品嚐
而我媽就有這樣的習慣,每天一杯才能讓她過完一天的生活

想像中的咖啡似乎如西方人的享受的代表作
就如品茶是我們黃皮膚的表率
咖啡在東方的滲透,我還找不到更恰當的形容詞
苦苦的一杯
是顯示生活的無奈苦惱,就還是期待總會苦盡甘來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道『星巴克』(Starbucks)在一個城市的的店面可以形容一個地區城市,甚至國家等的繁榮進步
是人們在緊張的科技時代,需要咖啡因來刺激神經
還是在物質的衝刺後,要有段苦澀的品嚐
還是這麼一杯,可以讓你自己突破自己的極限

我更是在台灣混上一段日子
短短的一條街就有這四,五間的星巴克,還有24小時的便利店都有他的飲料在買
是他們比我們會享受,一杯星巴克的咖啡是我現在4天左右在大學的開銷(也許自己還真的太省了)
會否走在前面的國家,都得要有咖啡做無形的後盾


這裡的我們,咖啡不陌生
以紮根在我們的中華文化再也不是不尋常的事
苦苦澀澀的那麼一杯
雖然真的不會讓我睡不著,但是迷死了很多的人了
猶如毒品般的溺愛


咖啡

有時我愛慢慢的呼喚她的,流入我的喉嚨
苦澀間的滲透
所面對的可先排開一邊
想來原來我們就真的愛上苦中作樂

安翔筆
11-04-2011 20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