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偶像


今天是一星期裡頭得開始大學生活的日子
第一堂課是英文課
我那年輕又瀟灑的馬來青年老師(雖然他講起英文來還是有點馬來腔)
就擬定了一個題目偶像(idol)
要我們給自己的偶像加以形容,也考驗著我們對英文生字的認知

像點秋香似的,老師就點中了我
很多同學都說到自己的偶像不是政治人物,明星歌星,科學家等
老師就先自己告訴我們他崇拜的人是馬哈迪醫生(馬來西亞第四任首相)
老師凝視著我
我便不假思索的回答說“是我媽”
其他同學聽了很可笑,但是從我的老師的眼神看來他知道我很認真的回答他

老實說我一生到了此刻最崇拜的人乃是我媽
我回答老師說我媽雖然是個單親媽媽
但是我和我妹從小就由著她那雙手給撫養張大,直到我今天進到了大學門檻
她的自立,不靠他人,不分晝夜的撫養是我和妹畢生不能給抵消的
曾經就問過他那是怎樣把我們給養大的
她便回答我說“孩子可以貴的養,生活也可以簡單的過”
真讓我畢生難忘的金句

回答完後還感覺到眼睛濕濕的
老師也說到我們的偶像也可以是我們最親的家人

我自己的身旁看看,其實令我們崇拜的人就在我們的左右
在我的身邊就有著很多的貴人等
時時探索,時時感激,時時珍惜,時時感恩,時時覺察
為眾生而活而盡此孝道
人生才會如此幸福知足
再往無量的彌陀大道去
才能有這不朽的大團聚

後學安翔筆
2010年7月26號 19: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