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剎那間


剛在網路上看到我妹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目前為此)曾經要我認真聽的一首歌。不知道是否見面少了,和親人間感情還真的有點的融洽。是否大家都很珍惜我們只能在有截止日期的情況下,在最近距離的吸那共同的空氣。記得我妹要我聽那一首歌的時候,是我剛從遠門趕回家,當時也是夜深了。很訝異她還沒睡(以往她都很早睡),看見她在上網。不知道是不是習慣,就上床前都得向網路報到。

那一天,我忘了是哪一天。那一天的存在就像過往雲煙,我妹就突然要我聽首歌。我也忘了在忙什麼(肯定是在面子書上逛)。她就把歌給播放一輪後,就問問我的意見,問我是否是首好歌?很有含義的一首歌?我卻很坦白的告訴她,我剛才更本沒有認真再聽因為就有事在忙就要求再一次的播放。第二輪的播放完畢,我很敷衍的告訴她我很累了,下次我在詳細的聽吧!這件事就到了一個段落。

今天,如往常一樣會在網路上逛一逛,看到這首歌很熟耳就下載仔細地聽聽看。歌詞易懂,帶有點勵志的意義,也許在樂壇上不是很討好的歌但是這一類型的歌才是值得給予嘉許的。可以讓大家認為歌唱就不只有感情,很多生活上的點滴都能由歌聲傳達。

曾經崇拜勵志文房類的小說的我,對於歌詞上還真的很普遍。看了一會,突然有一句給我烙印的很深。是否就講述此刻的我?想要增值的我,曉得自己問題所在的我。這一句給我那一陣陣的觸動,說道‘衝動永遠比堅持容易’。橫衝直闖是衝動,堅持只是在給自己再一次做抉擇的機會。向左?向右?可以有再深思的一次。

有人問我怎樣做出抉擇?有什麼是我們考慮的方向?那個點是什麼?我只是回答,做出的任何決定都是自己不會後悔的,那就是你的決定。現在我得糾正下自己的回答了,抉擇自己不會後悔的決定,堅持讓自己走下去,一切就那麼理所當然。有時候的美好是我們的堅持所襯托的。存在的都不是理所當然,理所當然的存在是我們的心態,每一樣的存在都有意義的。


感激因緣的具足有提升的機會

塔斯筆
27-02-2011 02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