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解讀


事情的定點
誰能拿捏??對與否?錯與對?
想傳達的訊息會否有相對的成功?
誤解,誤會,不爽,走誤了方向等
都是於事情定點的存在

有人問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我會回答就是提升我們的‘智慧’
我的智慧不是柏拉圖所提倡的知識(強調一下,知識就和智慧有別)
我聽說過智慧的本體是‘覺’,覺察我們的環境
對,我們存在的意義就是覺察
覺察那真實的一面,那永恆的一面

這一切切的發掘
還是得歸於歲月的流逝,因緣的具足,累積而成
以往的定論,此刻會否就已被推翻
真實?永恆?
有些人永遠都遇不到

回歸解讀
很多人都提倡我行我素,跟著感覺走
行誤了,感覺錯了,解讀歪曲了,為難的還是自己
尋覓智慧,提升智慧的你我,我時候讓自己停留在那一刻徘徊下
那會有不同的解讀

有時的卑微,會是最佳的抉擇
有時的含蓄,會讓下一刻更明朗
有時的聆聽,會成長自己
有時的停留,會改變想法
有時的接受,後果也不算太差

期待,
美好•快樂•真實•永恆
塔斯筆
21-02-2011 1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