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娑婆•友情的升溫


娑婆

減少了在自己部落格更新,似乎就顯得自己最近都墮落於五蘊六塵,在意這世間的真真假假,迷迷患患,執著等。三月份了,也忘了祝福這裡的存在,『2013,新年快樂』

當然這也意味,面對自己的時間少了,自我省思的時間少了;原地踏步多了,迷迷糊糊的忙碌也多了。

對的,最近還真的在是是非非中打轉,更是得罪了不少人,當然相挺的人也出現了,浮現了,經一件事,透識一個人。執著了,是自己。經常滿嘴堅持自己的立場,想法,是有尊重

其他人的意願但是那一種氣氛下的擬造,自以為是?是自信?霸道?都讓他人敬而遠之。
有時候還真的期待我人能否定我,給我再多的意見。因為這樣的否定才可以再了解自己。但是自以為是的意識太強,要否定我的話,最好要有實際的理由。

其實我喜歡去台灣,因為他們都認為那渺小的,給予適當的指導等。但是有時後台灣人太含蓄了,這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敏感時刻,暫時不適於到台灣咯,除非是自己背包旅行啦)


友情的升溫

有位老前輩不拘小節的說道『師兄,到了發春期咯』。其實我這樣的年齡似乎也到了適合的年紀,還有身邊的朋友有一對對,都結婚,有的還生了寶寶叻。

雖然我學佛,雖然我溺愛彌陀的聖號,雖然我常常出席臨終助念等,雖然我持素,雖然有時候會滿口微不足道的佛法;但是我也是凡夫,更是沒有出家的意願,也想來個安樂的小家庭。

最近啊,有個女生,自己不否認對她有了凡夫間的愛意,更是對於有所的期待和盼望。

認識她的日子不短,所以最近的之前,不曾列入為自己的理想情人。但是對她還真的有獨特的感覺,就會有想與她一塊兒弘護正法的道路相伴。(幾年前就有了這樣的鋪成,肯定的是當時沒有愛意,情感上的糾結)

近來似乎是相處的時間多了,還是特別是新年的時候,親戚好友等就超關心自己的情感問題的關係,和她似乎有了超乎友誼的想法,當然我們現在還不是情人。(老實的說,感性上的糾結,自己還是期待她能成為我的另一半)

有時候,很多人會覺得我想很多。其實我並不否認,所以白頭髮也不少,得染髮來掩蓋。
對於這一段情感我相信還得需要時間的考驗等等。

感性告訴我,不要錯過這一次的美好,你沒有對不起任何人;理性會糾結的要自己考慮,在考慮。不是要先把自己的學業,前途作為大前提嗎?還有距離的問題?身邊朋友的問題等等等等是自己考慮的太多了嗎?

有時候我也會累了自己
先到這裡,待續

塔斯筆
11-03-2013          2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